韩玉芳老师在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中获一等奖

2016年10月22日 00:00 admin 点击:[]

                                 

 

20161018日接中共山东省委工委文件(鲁高工委【201640号),“关于表彰第二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获奖选手的通报”,青岛滨海学院思政部韩玉芳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获本科“纲要课程组一等奖,孙树华老师获本科“原理课程组二等奖。我校是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教育部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黄琦、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等为获奖选手颁奖。

与其他教学比赛不同的是,这次比赛的专业性、学术性特点非常突出。比赛不仅考核教师的教学艺术,还检验教师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研究水平。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环节比赛包括现场讲课和现场回答问题两个环节。现场讲课内容必须为课程重点或难点问题,不同于参加复赛时所讲内容,时间仅为15分钟;现场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均出自2016年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提供的《经典文献阅读书目》当中的理论文章,限时5分钟。在每位选手比赛结束后,评委还要对教师授课内容、教学方法、现场气氛、时间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应用、授课整体效果及选手理论功底等进行综合评价、评分。

在激烈角逐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的韩玉芳老师、马克思主义原理教研室的孙树华老师不畏名校选手、不惧前辈名师,沉着应对,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出色的现场发挥,分获所在组别的一、二等奖,与山东大学、曲阜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师范大学等省内多所重点高校的老师站在了同一领奖台上!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专家和评委的一致赞赏,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为青岛滨海学院、也为我省民办高校争得了荣誉。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