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党校培训工作意见

2015年01月13日 00:00 青岛滨海党委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养和教育工作,根据党校工作培训计划,现就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任务      

本学期党校培训工作是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党章为主要内容,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开展培养教育工作。通过培训,使他们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端正入党动机,使自己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二、培训安排      

1.培训时数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每期12学时。由院党校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培训。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每期10学时。由校党校根据学校组织发展工作进度,于11月底组织培训。      

2.培训内容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内容,根据我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教学计划》,以党的基本知识为主,主要讲授我校统一编写的《新编入党培训教程》中第一编的内容。      

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围绕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党的知识教育;结合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以及国际、国内重大时事,开展形势教育;针对对青年大学生有较大影响的观点、思潮和深层次的思想问题,开展思想理论教育。      

3.教师聘请      

各学院党校根据教学需要,聘请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的党务工作者、思政理论课教师以及其他有关专家学者授课。要提前做好聘请工作,避免授课时间冲突。      

4.考核结业      

两级党校结业考试,由校党校出题进行闭卷考试。校党校按积极分子培训班考试合格人数,统一发放《入党培训结业证书》。       

三、几点要求       

1.党校学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参加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课。对于缺课两次以上(含两次)、迟到或早退超过三次(含三次)的学员,取消结业资格。      

2.学习时要认真听讲和观看录像,做好学习笔记。上课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准交头接耳,保持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3.学院党校要根据本《意见》要求,认真制定具体培训方案,做好培训安排,确保培训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并将培训方案,分别以文字版和电子版的形式报校党校备案。      

4.培训结束后,各学院党校要及时整理培训材料归档,并将培训总结、学员考试成绩、结业学员名单等以文字版和电子版的形式报校党校备案。      

5.机关党支部、公寓党支部将需要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教工名单报校党校,由校党校统一安排到院党校插班学习      

       

       

       

青岛滨海学院委员会党校      

2014年9月19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