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姓宣讲团暨“学习强国”名师团走进青岛滨海学院

2023年09月14日 20:43  点击:[]

9月14日,“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青岛市百姓宣讲团暨:“学习强国”名师团巡回宣讲活动在青岛滨海学院大礼堂举行,滨海学院800名党员及师生代表现场聆听。

1.jpg

3.jpg

4.jpg

5.jpg

6位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宣讲员,运用故事、理论、曲艺、视频的形式为在场师生讲述了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他们有在平凡岗位上传承雷锋精神的地铁人;有践行“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传播者;有坚定终身学习信念,11年里考取包括山东大学等3所高校的本科毕业证和两个学士学位证、两个高中教师资格证在内的12本证书的40岁农民工;有讲述战斗在禁毒一线,不惧生死却愧对家人缉毒警察故事的公安干警;有从身边事入手,表现人民幸福生活的曲艺人;有克服千难万险,向大海要发展,奋进新时代的逐梦人。他们用平凡书写着不平凡,用质朴但鼓舞人心的故事传递着时代强音。

9.jpg

外国语学院学生干事罗东超坐在观众席第一排,为他拍摄宣讲现场提供了便利条件。“听听,人家一个普通农民工11年考取12本证书,一开始连中专都没上,靠自学,人家这努力劲儿,真佩服啊。我要全程录下来,回去给我们学院那些学生们都看看,看看人家这精神,树立终身学习的信念。”

7.jpg

“老师,我真听哭了!”学校融媒体中心的学生石晴与老师交流宣讲后的“听后感”。“那个缉毒警察的事迹太感人了,最后也没能给人家一个露脸的镜头,真的是幕后英雄。”石晴表示,现在的自己不能像这些英雄一样保卫国家保卫人民,但是自己要努力学习,学有所长,将来学以致用,为建设好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6.jpg

礼堂掌声阵阵,现场师生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宣讲内容有高度又接地气,激发了师生们强国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民族复兴的信心和决心,鼓舞每一位观众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