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二讲

2022年11月04日 13:54  点击:[]

2022年11月3日,我校于礼堂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党课第二讲,本次党课培训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孙树华老师主讲,各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在台下就座,各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本次党课培训课程。


孙树华老师以力学笃行 精进不休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确立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切入点,展开了本次培训课的培训。首先,他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所进行的反压迫战争为背景,讲述了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探索救国真理而做出的努力,并通过播放视频使大家对共产主义及其真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接着,孙树华老师阐述了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向同学们阐述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指导意义。最后,孙树华老师提出:大学生应当充分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不断取得成效。


党课是开展党性教育、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以及经常性思想教育的主要形式,是党员组织生活和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本次党课培训,向发展对象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演进史、思想体系的构建历程,提升了发展对象对党的指导思想认识,扩宽了看待问题的思路。同时,为我校培养高素质优秀党员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