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滨海学院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一讲

2022年11月03日 13:52  点击:[]

   2022年11月2日,我校于礼堂举行2022年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第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教授担任本次党课培训主讲人,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守顺老师主持,各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代表在台下就座,各分会场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参加本次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


    为做好疫情安全防控工作,要求所有参训学员会前测量体温,会上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就坐。培训会上,张宇教授做了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告。张宇书记引用青年强,则国家强”,鼓励同学们多读党史,以史为鉴,努力学习,勇于担当,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民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带领学员们回顾近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用党的先进理念和无数党员坚强的党性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严谨的语言讲述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个人、对党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其次,张宇书记从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为例,明确党的纪律建设是实现党的路线方针的重要保证、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重要保证,是巩固和发展党和人民众密切联系的重要保证。第三部分,张宇书记鼓励学员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明新时代青年要做到五个模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并提出问题:人生方向在哪令人深思。最后,张宇书记对党员发展对象给予殷切嘱托和期望,希望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知行合一,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发挥自己的光芒,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绽放青春之花。


    此次培训课程,不仅坚定党员发展对象们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同学们的政治素养,并且进一步明确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青岛滨海学院   地址:青岛西海岸新区嘉陵江西路425号